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2009第一财经金融峰会 > 2009第一财经金融峰会精彩发言

贾康:明年应酌情调整政策 争取实现“前高后稳”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9日15:42

  搜狐财经讯 11月29日,2009第一财经金融峰会暨2009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金融2010:治理和增长”。数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我先把自己关于今年的基本形势和明年的大体展望简要地说一下,我觉得今年基本走势,我们顺利地从前期转入后方,现在我们已经远离了经济危机下骤然降临的通货紧缩的意义,现实生活里又存在着通货膨胀的压力,明年大体上应该是前高后稳的,明年一二季度的指标会比较好看,我们发展的势头也出来了,三季度已经走到了8%点几的GDP速度,全年是8%左右没有悬念,明年一二季度对应今年一二季度同期的比较低的基础,所以宏观指标在GDP里会比较好看,但是明年下半年,有比较高增速的变化,那时候我们要酌情把政策和相对高的势头稳定下来,争取实现前高后稳。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压力下,现在是要管理通货膨胀的预期,我们既然已经在前一个阶段应对了通货紧缩的压力和意义,下一个阶段要对付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的到来,跟我们的主观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我们处理好,在这一宝贵时间段转方式,促改革,下一阶段的压力会相对平缓一些,而且时间段对我们能够适当地拉得长一些,让我们做更多的对于中长期更有价值的事情,比如结构转变和发展方式转变做得好,我们以后总体表现会更健康,可能就避免了一种比较大的走向低端的波动。

  当然中国总体发展还有很大不确定因素是来自外部,我们在整个世界经济总量贡献上,全世界都高度重视,增量我们占了很大比重。在这方面不确定性来自外部是我们不能左右的,所以我们要高度注意下一阶段。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