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东尼·波顿将在港成立新基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7:41
  CBN记者 潘荣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总裁、著名基金经理人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上周表示暂时搁置自己的退休计划,将于下月建立一只专门投资于中国的基金,他本人明年将从伦敦迁往香港,与其他三位基金经理一起负责选股。

  这一决定是波顿在上个月中国之行后迅速作出的,对于这一决定,英国和欧洲投资界大感意外,因为早在两年前波顿就已经逐渐淡出日常的选股工作。波顿已掌管富达国际的旗舰特殊情况基金达28年,并一直以其反向投资策略闻名于基金业界。明年,安东尼·波顿将年满60岁,按照原定计划,他将于下月光荣退休,并可获得一笔极为诱人的丰厚退休金。

  但不服老的波顿近日以撰文的形式表示,最近的一次中国之行重新点燃了他管理资金的渴望,他说道:“中国的投资机会实在太好了,让人不忍错过。”所以,他才想再等一段时间退休。熟悉此事的富达国际人员表示,预计波顿将于明年3月前离开英国到香港开始新的生活,负责运作这个专注于中国的新基金。富达国际目前在香港有一个常设办事处,波顿将在那里与一个中国团队共事。该团队包括3名投资组合经理、5名研究分析员和3名证券交易员。

  上周,波顿本人再一次表示他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表现将好于西方,负债累累的政府、谨慎的银行和小心翼翼的消费者正拖累着西方经济体。对于有些人提出的中国股票估值过高的问题,波顿表示并不在意。“中国股票的廉价阶段已经过去,而危机刚过去一年,目前谈论真正的泡沫还为时尚早。”他表示,新基金将投资于全球范围内上市的中国股票,并将与富达现有的中国相关基金区别开来,进一步细节将很快宣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