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大族激光创投拟出资1.5亿元 投资海南养老产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30日13:41

  大族激光(002008)公告,控股99%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同吉林粮食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众怡润投资有限公司、泉州市祥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自然人柴异共同出资设立海南颐和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5亿元,大族创投为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大族创投以现金出资1.5亿元,占总股本的30%;吉粮地产以股权和现金出资,总计1.55亿元,占总股本的31%;众怡润投资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总股本的24%;祥和地产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占总股本的10%。柴异以现金出资2500万元,占总股本的5%。

  谈及此次投资,大族激光认为,海南颐和未来经营方向是积极探索新型养老产业模式,力争打造国内新型养老示范基地,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通过参股海南颐和,子公司大族创投将寻求取得较好的财务回报。

  此外,大族激光控股51%的子公司东莞市大族粤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江苏鼎鸿激光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为750万元。由于江苏鼎鸿的股东李仲卿、卓劲松、倪伟平分别担任大族粤铭副董事长、总经理、监事职务,故此次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据资料显示,大族粤铭主要产品为500w以下玻璃管激光切割设备,产品成熟,销售渠道广,成立以来销售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且今年以来华东及北方地区销售增长速度超过华南地区。大族激光表示,目前大族粤铭在东莞租用的场地已满负荷运作,而江苏鼎鸿地处江苏徐州,地理位置适中,其厂房等基础设备已建设完成,收购后可以迅速扩产,就近服务华东及北方市场,降低物流成本;同时江苏鼎鸿目前主要产品为500w~1500w激光切割机,收购后可以消除股东间同业竞争,进一步完善公司中低功率切割设备的产品链。

  

责任编辑:hupe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