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追踪石油巨头 探寻油价之谜 > 追踪石油巨头评论

出口油价“一般人不告诉他”?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30日16:35
  针对媒体关于“今年1~8月国内成品油平均出口价为2.4元/升”的报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周若洪、新财富首席分析师殷效东表示,这种话严重误导了舆论和消费者。(11月29日《广州日报》)

  有一事不明:中石化的专家为什么在解释内情的同时,不撇除那些加工油、低价油因素,算上国内税费等问题,直接向舆论讲清楚出口成品油的价格?考虑到不同时间和税率问题,分几个时段公布一二,给“被点燃”的舆论怒火来个扬汤止沸也好呀。要知道,解释、驳斥一万句,抵不上直接报告一个时段的出口油价啊!

  更具戏剧性的是,揭批“贱卖论”的专家,或说“对海关数据进行合理分类统计才能得出正确结论”,或说“(国内外油价)两者不具可比性”,就是不肯吐露出口油价的具体情况,更是将舆论引进了“迷魂阵”——那些内部掌握的数据,谁能全部拿到并计算?这些“专家”自己是业内人士却不做此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已经证明了一些公众的猜测。

  舆论与中石化专家对阵的“口水”喷得不比油少,但就是整不出个出口油的价格来。既然出口油价“一般人不告诉他”,国资委、发改委、国务院这些“不一般人”能否出面调查,将事件的真相弄出来,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请告诉我们出口油价到底是多少,这个要求不过分吧?难道是怕暴露在国内市场上的暴利吗?(成彪)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