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新媒体营销百强企业评选 > 征文

聪明点比较购物网:依赖搜索营销的“赚钱能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30日18:09

  聪明点比较购物网:依赖搜索营销的“赚钱能力”

  企业名称:满星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企业网站:https://www.smarter.com.cn

  企业背景:

  聪明点比较购物网(下简称“聪明点”)为满星公司(MeziMedia)所有,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上海和日本东京设有分公司,是一家集搜索、购物和在线信息发布于一体的极富创造性的年轻化的互联网跨国公司,目前隶属于ValueClick (NASDAQ: VCLK)。公司独立拥有并运作全球30多家网站,业务延伸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和英国等全球多个国家。网站浏览量逐年剧增,访问量总计每月达到数千万次,公司综合实力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名列前茅。满星公司作为电子商务新媒体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并不断加强商业意识,提升公司竞争力;追求成功,以人为本,打造高效、创新、务实、敬业的专业团队,力争成为比较购物市场的领军企业。

  营销背景:

  聪明点比较购物网是一个先进的在线购物搜索引擎,旨在帮助消费者在线购物时做出聪明的决策,由于在美国市场已有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自进入中国后,聪明点就一直借助通用搜索在网络世界中扩张,网罗了数百万的网购产品热门搜索词,覆盖了快消、IT数码、汽车等众多产品种类。因为中国购物搜索网站众多,就网民的习惯来说不可能记住全部,他们还是会经常使用通用搜索,所以通用搜索就成为了一个综合性入口,我们通过购买通用搜索的关键词,如同垄断网民的上网入口来拦截目标消费者。目前这营销方法在我们用来还是比较有效的,根据Alexa数据显示,“聪明点”流量目前在国内同类网站中已排名第一,从搜索引擎吸引来的流量占一定的比例。

  新媒体营销经验分享:

  依赖搜索营销的“赚钱能力”

  “聪明点”认为通用搜索的流量质量很重要,要求他不仅仅带来大量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更需要他们转化为切实的商业利润,搜狗搜索是比较“成熟”的搜索引擎,用户多为有收入的工作人士,从商业角度来看,搜狗搜索的流量质量表现也很突出。因此“聪明点”认可了搜狗这一媒体平台,积极参加其组织的线上评比等活动,借助搜狐各主打频道进行了不少品牌推广,也非常满意依托于搜狐门户为我们带来的许多增值服务。

  我们一方面会对搜索推广的流量进行密切跟踪分析,另一方面也很看重搜索引擎的专业化营销服务。我们认为,搜索营销的运营过程很复杂,尤其是大规模的运营,具备很高的技术含量。“聪明点”从前期市场定位、关键词选择、组合投放,到后期的实时监测不断调整,都拥有了很多专业知识、技巧和经验。成熟的搜索营销服务商能跟企业形成更多的良性互动,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搜狗拥有良好的服务机制,来自职业搜索营销顾问的专业建议,以及能提升网站转化率的多样化增值服务等,这些都有助于“聪明点”进一步提升流量的盈利能力。

  门户活动推广:

  聪明点比较购物网设计并参加了搜狗输入法商务皮肤大赛,获得二等奖,聪明点祝贺“企业助威2008评选”活动圆满结束,聪明点加入诚信公约网上签名活动等宣传,通过门户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让“聪明点”品牌渗透到更多网购人群中,让更多的网民认可并信任我们。

  企业宣传语:

  我们的使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最想要的商品信息。

  我们的价值观:省时,省钱,省心

责任编辑:婉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