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将向抵押贷款机构施压 减轻购房负担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30日11:01
  21世纪网讯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稳定事务的助理部长赫伯特·艾利森将于30日与抵押贷款机构负责人会谈,敦促他们加大修改住房抵押贷款协议、为购房者减负的力度。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事务的助理部长迈克尔·巴尔日前在《纽约时报》上表达了对抵押贷款机构的不满,认为它们在修改贷款协议、帮助借款人偿还月供方面动作太慢。据知情人士29日透露,美财政部将就此召集抵押贷款商,要求其加以改进。

  为救助陷入困境的购房者,美国政府制定了一项750亿美元的住房救助方案,内容包括允许购房者修改贷款协议,减少月供还贷压力。按照救助方案,如果抵押贷款机构愿意减少房主每月还贷额,每笔贷款政府会提供借贷机构1000美元并可在最多3年内每年再补助1000美元。

  美财政部发言人28日表示,财政部将于30日宣布新措施,推动救助方案得到执行。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拖欠还贷或丧失赎回权的抵押贷款购房者比例已达14%,连续第九个季度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