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央行:票据与银行卡坏账风险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1日01:50
  第三季度支付体系继续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央行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票据与银行卡坏账风险依旧不容忽视。第三季度,支付体系继续保持平稳高效运行。从支付业务数据来看,社会经济活动更加活跃,资金交易规模持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金额创下季度历史新高。央行认为,支付体系运行状况直接反映了当前我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投资快速增长、消费需求扩大、对外贸易降幅收窄的发展趋势。

  统计显示,商业汇票逾期垫款总金额较上季度小幅下降,但部分银行机构逾期垫款金额仍在增加,票据风险依旧不容忽视。其中,第三季度全国共发生票据业务2.3亿笔,金额70.2万亿元,同比笔数增长2.4%、金额增长12.8%。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为111.70亿元,环比下降1.0%,增速较第二季度回落4.9%。

  而银行卡发卡量也增长较快,信用卡发卡量增速继续下降。与此同时,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例持续上升。截至第三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4.25亿元,与第二季度相比增加16.52亿元,增长28.6%,同比增长126.5%;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4%,比第二季度增加0.3个百分点。央行提醒,信用卡坏账风险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