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州工商局:暂不购买统一农夫山泉问题饮料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1日07:01
  广州工商局提醒最好暂时不要购买食用统一和农夫山泉问题饮料

  广州工商部门对3种怀疑砒霜超标的饮料紧急抽检 将视检测结果采取行动

  海口市工商局日前检测检测出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生产的3种果汁饮料总砷含量超标,事件引起了各方面高度关注。记者昨日最新获悉,广州市工商局已经迅速作出行动,在刚过去一连两天在全市各食品经销场所抽取了上述两家企业在市面上销售的多种饮料样品,紧急送往权威检测部门检测。市工商局表示,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视情况迅速采取相应的行动。

  11月27日,海口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最新情况,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国内知名饮料企业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两家公司生产的3种批次的果汁饮料总砷含量(俗称砒霜)超标,不能食用。这3种批次的饮料分别是: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生产日期:2009-6-27,规格:500毫升/瓶)、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生产日期:2009-8-16,规格:445毫升/瓶)、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生产日期:2009-8-22,规格:250毫升/瓶)。

  针对这一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广州市工商局迅速采取行动。11月28日开始,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的执法人员放弃双休日,对全市各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士多等食品经营场销售的上述两家公司生产的各种饮料进行取样,并送专业权威部门进行相关理化指标的检测。广州市工商部门将视检测结果采取下一步行动。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由于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在广州饮料市场上占有较大比例,涉事果汁饮料也很受消费者欢迎,所以特别提醒消费者,在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请广大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食用上述3种怀疑有问题的饮料。(记者全杰通讯员蔡红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