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ACM:迪拜债务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变小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01日09:49
  今日汇评

  今日,市场已经摆脱上周五的迪拜债务担忧情绪,积极情绪重现市场。阿联酋央行昨日发表了一项简短声明,称央行quot;将做本国和外资银行的坚强后盾quot;,并提供quot;特殊额外的融资工具quot;,该声明释放后,美元在亚洲市场失去部分失地。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信念,令市场相信迪拜债务余波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可能并不像预期的那样严重。在编写本评论时,日经指数上涨2.90%,而上证综指上涨了3.10%。截至目前,在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在1.4964至1.5084的区间内交投,美元兑日元从87.16的高点下滑至86.04的低点;因市场正在密切关注日本央行的外汇干预风险,美元兑日元仍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尽管今日的每日新闻报道引述日本财政大臣藤井裕久的话表示,日本不会削弱日元,但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和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在最近几周已经出现非常公开的裂痕,日本新金融兼邮政问题大臣龟井静香上周表示,quot;日本央行如往常一样在车轮边睡着了quot;。日本10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5%(前值为月比上扬2.1%),预期值为月比上扬2.5%。尽管日本10月新屋开工数据继续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放缓,实际值为年率下滑27.1%(预期值年比下滑33.5%,前值为年比下滑37.0%)。

  欧盟代表团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就人民币盯住美元的未来的相关问题尚未达成一致协议。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强调,欧元集团希望人民币升值是一个稳定、持续、逐步的升值过程,而不是立即、大幅度的改变。然而,尽管未能取得有建设性的成果,欧元集团主席容克随后在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quot;我不能说我比来这里之前更乐观。quot;而中国首相温家宝似乎证实了这种观点,他表示,将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澳大利亚10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持平,实际值为0%(前值为下滑0.1%),远低于其预期值上升0.2%。转化成年率数据,也不如预期值,实际值为年比上扬1.1%(预期值为上扬1.6%;前值为上扬1.7%)。澳大利亚第三季度企业营业利润季比下降2.1%,虽然该数据不如期望值,但还是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第二季度的企业营业利润季比下滑0.7%。明日,在澳洲联储利率决定释放的前2个小时,澳大利亚将公布其建筑许可数据。预期将持平,因为股票市场已经恢复正常和迪拜债务风险也已经消失,我们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其"循序渐进"的紧缩政策立场,明天或将升息25个基点(市场认为存在55-60%的可能性会升值25个基点),为连续第3个月升值25个基点。然而,它始终只是市场的猜测数据。如果澳洲联储暂停升息活动,我们仍然相信截至2010年第一季度末现金利率将上升至4%。倘若联储宣布加息,将利好澳元。

  今日,欧洲市场即将公布的数据有:英国10月M4货币供给月率终值,预期将年比上扬11%;英国10月消费者信贷数据;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预期值为年比上扬0.5%,其前值为年比下滑0.5%;以及德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预期值为年比下滑1.7%,其前值为年比下滑3.9%。

  ACM

  2009-11-30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