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经济第三季增7.9% 表明印走出金融危机阴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47
  中新网12月1日电今年第三季印度经济同比增长7.9%,大大超过了经济师此前的预期,这一数字表明印度走出了全球金融危机阴影。印度官方数据表明,上季度印度制造业大幅增长9.2%,这是自2007年6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由于夏季干旱导致部分农作物减产,农业同比仅增长0.9%;金融、保险和房地产业同比增长7.7%。

  在这同时,用于道路和其他项目上的社会投资猛增12.7%,该数字反映印度政府投入巨资刺激经济。除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外,印度央行也颁布新的金融政策,调低贷款利率。

  受这些利好消息影响,印度上季度经济增长大幅超越今年第二季度的6.1%,并打破了道琼斯通讯社预期的6.3%。

  最新数据显示,亚洲地区目前整体增长强劲,这一地区已走出了金融危机阴影。

  印度规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说,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已重回正常增长轨道,也增加了2009-2010财年经济增速高于6.5%的可能性。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08-2009财年,印度经济增速仅为6.7%,低于此前连续三年9%的高增速。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