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首届城市国资委主任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1日10:33

  ——深入探讨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之路

  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海口市国资委承办,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城市国资委主任联席会议”于2009年11月26日在海口隆重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北京、重庆、海口、广州、西安、南京、成都、兰州等26家中心城市国资委主任、副主任等有关负责人6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完善国资监管与深化国企改革大计。

  海口市人民政府袁光平副市长、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部王志钢部长、海口市国资委徐伟主任为会议致辞。

  自党的十六大确立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来,各级国资战线的领导、同仁共进齐力、臻于探索、勇于创新,初步摸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搞好国有企业之路。六年来,中国国有企业取得的成就,让国人振奋,令世界震撼。

  会上,来自经济改革前沿的广州市国资委主任张连广、西部中心城市的西安市国资委主任张普会、东北工业基地的沈阳市国资委主任刘永生,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围绕国资监管特别是地方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当前各地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的形势、现状与困难,就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使国有经济调整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方向、满足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各城市国资委主任认为,联席会议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首先,每年1~2次联席会议,由各城市国资委轮流举办,有利于加强各城市国资委之间的工作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和合作发展;再次,由各地国资委主任参加的联席会议为各地国资委高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深入探讨国资体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消除疑惑达成共识,实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推动各地国资发展。

  本次会议就各地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同时,对各地国资委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分析。此外,会议对如何建立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机构,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各地国资委之间的交流、学习、合作,提高驾驭国资能力,搞好区域经济和地方国有企业、构建和谐社会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李保民主任为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李保民主任在讲话中提到,能够在城市国资委这个层面建立一个这样的高层交流机制非常难得!这样的活动是我们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一个非常好的实践与尝试。

  在当前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革,以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形势下,大力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和促进国企持续健康发展,正是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更好地实现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的有力保障。此间,进行这样群策合力的研讨,无疑对于促进国资体系深化改革,推动中国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大力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保民主任表示,《企业国有资产法》实施后,国资监管工作和国企改革工作任重道远,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将与各地城市国资委一道不懈努力,共同探索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的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为期两天的会议席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代表们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高规格、求真务实的会议,对各地城市国资委的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会后将把会上获得的经验与心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实践与提高。许多城市国资委主动表示希望承办下次联席会议并就会议的具体内容与形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首届城市国资委主任联席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