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33.7亿元菲律宾买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01日11:13
  紫金矿业(601899)宣布,公司11月29日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ndophil公司签署《收购履行协议》,通过有条件场外现金收购方式,以每股1.28澳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7.91元/股)收购Indophil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在收购期间将予发行的股份,进而持有菲律宾南部世界级铜金矿床——坦帕坎(Tampakan)铜金矿37.5%的权益。本次收购金额约为5.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按收购100%股权计算).

  收购37.5%股权

  Indophil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对东南亚地区金及铜金矿进行勘探和开发,其核心资产为持有SMI的A类股份(普通股)34.23%的权益。

  SMI是一家菲律宾资源勘探及开发公司,已获菲律宾授权作为承包商勘探和开发坦帕坎铜金矿项目。SMI的全部股份分为A类股份和B类股份(优先股),在股本中的比例为40:60.Indophil已安排收购SMI另外3.27%A类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Indophil将持有SMI的A类股份37.5%权益。

  除坦帕坎铜金矿外,Indophil于菲律宾还拥有其它勘探项目,包括3个特许土地权及16个处于申请阶段的土地权。除坦帕坎铜金矿外,Indophil亦积极推进现有的勘探项目,寻求新的勘探机会。

  Indophil2008年度净资产为1.6亿澳元,销售收入965.5万澳元,净利润-1483.7万澳元。截至公告日,Indophil已发行的股份总数为393,127,937股;期权5,350,000股;按绩效期权将发行1,650,866股新股;及为收购Alsons所持有的SMI的A类股份3.27%权益将发行25,900,000股新股。若上述期权、绩效期权全部行使,及Indophil完成收购Alsons所持有的SMI权益,则Indophil的股份总数将达到426,028,803股。

  增加资源储备

  坦帕坎铜金矿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未开发的铜金矿床,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南部哥达巴托省坦帕坎自治市。截至2009年9月30日,该矿探明、控制和推断资源量分别为7.8亿、8.9亿和7亿吨,合计24亿吨;金金属探明、控制和推断量分别为700万、550万、330万盎司,合计1,580万盎司;铜金属探明、控制和推断量分别为550万、490万和310万吨,合计1,350万吨。

  该项目矿体厚大,开采条件好,适合进行大规模露天开采,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根据目前的估计,该项目第一阶段将每年处理4,400万吨矿石,第二阶段将增加到6,600万吨矿石。矿山服务年限估计为20年,期间平均每年生产铜精矿(含铜)34万吨,黄金35万盎司(10.89吨),铜现金成本将低于0.46美元/磅。

  公司表示,通过收购Indophil股权进而持有坦帕坎铜金矿37.5%的权益,不仅有效增加公司资源储备,且为后续发展及20万吨铜冶炼项目建成投产后的原料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本次收购有助于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由于坦帕坎项目目前正处于可研阶段,尚未开工建设,因此短期内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