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产业振兴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01日11:58

  张德江在第三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强调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稳定和扩大就业

  作者:晁大治/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11月30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张德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狠抓政策措施的落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民营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竞争力不断提高,已成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广大民营企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维持企业生产,努力稳定和增加工作岗位,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与职工共克时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保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德江在分析当前经济、就业和社会保障形势后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把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并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统筹层次,落实各项社会保险待遇。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是劳动者就业重要渠道的作用,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和工商联组织三方合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分工合作、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广大民营企业要加强自身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技术改造,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活力;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条件,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要及时足额为企业职工交纳各项社会保险、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届表彰大会是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召开的,授予196家民营企业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通报表扬了在2009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中组织工作优秀的49个城市(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