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产品被指总砷超标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农夫山泉:复检程序违法 检验部门未道歉极不负责

2009年12月02日18:31

  【特别声明】:此稿系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搜狐财经讯 据报称海口市工商局24日发布消费警示称农夫山泉两款饮料砷超标,海口工商通报上述产品总砷超标,要求经销商下架、召回并退货。此报道引起轩然大波。11月30号下午,农夫山泉曾发布声明称其产品质量并无问题,并怀疑幕后有黑手。12月1日晚间,海口市工商局又称,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种抽检产品全部合格。对此,农夫山泉再次发出声明,全文如下:


    【起因:砷超标】11月24日 农夫山泉、统一等9款饮料被检出砷成分超标
    【进展:农夫山泉】11月27日 农夫山泉:未收到任何官方机构“砷超标”检测报告
                      11月28日 农夫山泉质疑海口检测结果 产地广东都为合格产品
                      12月1日  农夫山泉欲索赔 质疑"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称曾遭威胁
    【进展:海南工商】11月30日 海南初检部门称对农夫山泉统一抽检样品检验结果负责
                      12月1日  海口市工商局表示农夫山泉、统一产品复检合格
    【评论:危机公关】最好的危机公关不是嘴硬,还得拿出清白的铁证
                      无论政府企业,既要注重实质正义,也要注重程序正义
    【策划专题】:农夫山泉与统一饮料被指总砷超标

  首先对关心和支持农夫山泉的广大消费者表示感谢!农夫山泉正式声明如下:

  第一、我们不认同海口市工商局于12月1日晚在南海网上发布的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对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生产日期为2009年6月27日,规格为500毫升/瓶)、及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生产日期为2009年8月16日,规格为445毫升/瓶)砷含量复检合格的结果。

  第二、海口市工商局的复检程序不符合法律规范。虽然今天农夫山泉等到的是一个正确的结果,但不是一个合法的结果。法律程序公正是法律实体公正的前提和保障。

  第三、海口市工商局在2009年12月1日公开复检结果的同时没有向公众和企业道歉并作出解释是极端不负责任的。

  若农夫山泉在此次"砒霜门"事件中所受的巨大伤害仍不能推进海口市工商局执法水平提高的话,那么"砒霜门"事件将不会是一个结束,而只是开始,会有更多的企业遭受和农夫山泉同样的命运。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日

survey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