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宗申动力涉足新能源信披滞后涉嫌违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3日04:34
  每经记者 李文艺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停牌核查,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18.84元)在12月2日宣布,早在11月16日公司就已与海外锂电池生产企业签订了电池采购协议,并与一家上海公司联合成立“电动动力”项目组。以摩托车制造为主业的宗申动力由此也与新能源沾上了关系,随即股价在12月2日复牌后涨停。

  不过就在这份迟到半个月的重大事项公布之前,宗申动力董事左颖就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34400股,动用资金近60万元。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董事左颖此举涉嫌违规。

  涉足锂电池信披迟到半个月

  “宗申动力与上海安乃达驱动技术公司成立了项目组,目前在串联混合发电机组进行到初步技术方案确认、工程样机制作阶段,待评审通过后拟进行模具样机开发,预计明年5、6月可小批量生产。”

  “2009年11月16日,宗申动力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拟向该公司购买价值20万美元的10套48v80ah蓄电池、10套电池管理系统+充电器。”

  “公司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目前处于规划初级阶段。”

  早在11月16日公司就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但公司却没有及时披露,这些信息的首次公开是在11月28日的某次会议上,媒体从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口中获悉的。对此在12月2日公告中,宗申动力为上述“迟到”半个月的消息向投资者表示歉意。

  公司12月2日的澄清公告,似乎也在变相地告诉投资者,宗申动力开始涉足新能源了。与锂电池沾边,与新能源结缘,宗申动力12月2日的股价表现异常强势,开盘即涨停,并且全天换手率只有1.23%,而18.84元(前复权价格)的收盘价已是该股今年以来的新高。

  但券商研究员对公司参与新能源却表示“看不懂”。

  长城证券新能源研究员周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锂电池在电动车、摩托车上的大面积运用的确是一个发展趋势,但目前该产品在技术上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有一些小批量的试点产品,但要给公司带来真正的收益,还需要几年时间。目前只能说看不懂,或仅是二级市场的一个炒作题材。此外,宗申动力参与锂电池项目的具体方案也不明确。平安证券高级研究员余兵也表示,现在很难判断此举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董事提前买票 涉嫌违规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4日,左宗申之女,同时也是公司董事的左颖从二级市场上买入宗申动力34400股,成交均价17.33元/股,照此计算,左颖动用的资金近60万元。

  公司董秘办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只是左颖的个人行为,具体原因公司也不清楚,公司保证左颖会按照相关规则对这部分股份进行处理。

  这样的解释似乎有些敷衍。根据公司12月2日发布的公告,宗申动力是在11月16日与美国波士顿签订采购协议的,与上海公司成立的电动动力项目组也是在此之前发生的,但公司并没有及时披露这些情况,相反的却出现了董事买票的一幕。根据相关规定,在“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决策过程”中,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直到信息披露后2个交易日。这说明,左颖买票涉嫌违规,以宗申动力12月2日收盘价,左颖60万元的投资已获得5万余元的账面浮盈。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