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林投资时钟提前 有色明年再涨40%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3日01:19
  2009年全年,周期板块显著强于市场,有色金属板块领涨A股。对此,我们认为,金属商品的金融属性日渐强化,导致大宗商品投资周期较传统的美林投资时钟(编注:按此理论应在经济过热时期投资大宗商品)提前。

  从金属的细分品种看,铜、铅价格涨幅最大,锌居中位;从子板块股票的涨幅看,铜、铅锌涨幅较大,符合金属价格驱动子板块上涨的一贯表现。

  通过考察中国房地产、汽车等6个行业的产量变化,经济复苏的趋势其实已经比较清晰,近期各国延续经济刺激计划的声明也在强化经济平稳恢复的信心。从经济恢复进而推动金属需求增长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金属价格有继续上行的空间。目前不确定性是,市场对于明年下半年经济走势的看法存在分歧,但总体上对于明年上半年的需求是比较乐观的。

  我们承认,央行对通胀的管理会有所加强,但在通胀预期转为通胀事实前,难以大幅紧缩;美国的政策性退出可能成为流动性的拐点,但乐观预计这不会发生在明年上半年。而金属价格上行的拐点可能出现在流动性拐点之后。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2010年基本金属还存在20%-40%的上行空间,通胀预期仍将指引金价持续高位,因此资源型公司仍是通胀主题和趋势投资的主流板块。展望细分子板块的投资吸引力,我们认为资源型公司强于加工型公司,其中铅锌资源、电解铝子行业ROE(净资产收益率)提升的空间较大。推荐具有成本优势的电解铝公司,关注存在整合预期的铜业公司、黄金公司的资源扩张步伐。

  【投资建议】

  铜

  铜陵有色:我们认为该公司在未来1-2年会更加重视上游资源的战略布局,一方面可能采取资源收购方式,另一方面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江西铜业:受益于铜价上涨最大的企业,未来2-3年中自产矿量的增长趋势较为清晰。

  黄金

  山东黄金:胶东半岛最具资源拓张潜力的黄金资源型企业,潜在的收购将推升公司市值规模继续壮大。

  铝

  中孚实业焦作万方神火股份:铝价将继续上行至16000-18000元/吨,自备电厂优势将在业绩中逐步体现,市场将再度见识电解铝公司业绩弹性大的魅力。

  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