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鞍钢重组攀钢正在加快推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晶
2009年12月03日11:49
  在3日上午召开的"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三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透露,目前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已经启动,宝钢重组宁波钢铁成为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第一个钢铁业重组项目,鞍钢重组攀钢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据介绍,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已基本扭转金融危机造成的生产需求急剧下降的势头,企业效益由亏变盈。1-10月份全国累计生产粗钢4.72亿吨,同比增长10.5%,而同期全球粗钢产量9.82亿吨,同比下降13.5%。70家重点大中型企业5月份起实现扭亏,7-8两个月盈利分别超过100亿元,1-10月累计实现利润375.85亿元,企业经营状况整体好于年初。

  熊必琳指出,目前我国重点工程用钢已经取得突破。为满足西气东输、高速铁路以及大型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用电需要,我国钢铁企业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抗腐蚀抗变形管线钢、高速铁路用钢轨、动车组车轮以及高磁感低铁损的取向硅钢产品等关键钢材品种近期有望实现国产化。

  此外,熊必琳表示,目前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已经启动,宝钢重组宁波钢铁成为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第一个钢铁业重组项目,鞍钢重组攀钢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产业发展向好迹象是在国际钢材市场持续低迷、钢材出口受阻、进口冲击,市场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的背景下实现的,是来之不易的,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应对金融危机的绽裂部署是及时的,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的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的政策取向是正确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措施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