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五个角度揭秘蓝筹攻势 或将攻克大盘前期高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09:30
  蓝筹攻势本周是否持续、怎样持续?笔者从以下五个角度揭秘蓝筹可能发动的攻势。

  一是资金面能支撑。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明确,市场流通动性充裕的局面短期内不会发生大的改变。

  二是权重股选择震荡向上。笔者认为,当前权重股上涨有 利好的预期因素,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将推出的预期;另外权重股目前处于估值洼地。主流机构目前还难以“大动干戈”,需通过反复震荡来完成转型。但权重股不断震荡向上将是大概率事件。

  三是从历史上看,12月的权重股经常表现出色。去年12月,银行股涨幅达4.40%,当月上指跌2.69%。2007年12月,权重股表现出色,中国石化涨10.94%、中国联通涨22.64%;2006年12月,钢铁板块涨18.99%、银行板块涨36.78%、中国石化涨14.29%。当月上指大涨27.45%,创造了上轮牛市最大月涨幅。

  四是银行股成为蓝筹攻势的领头羊。理由一是在基金重仓股票池中,占据权重比最大的是银行板块,其市场表现将决定基金的年终净值排名;二是银行股是市场最后价值洼地;三是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业务将要推出的预期助推了银行股的启动。

  五是可能攻克大盘前期高点。上月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次高点时,两市成交创出4765亿元的历史天量。若股指再创新高,仍需成交量有效配合。笔者认为,大盘攻克前期高点的可能性非常大,原因是,目前大盘3317点距离前期高点3478点只有161点,而从历史上看,权重股一旦启动,指数最少也会涨10%以上。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