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三亚市:科学定位城市创新发展旅游产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07日08:29
  三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萍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在全球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不利环境中,积极进行体制和机制创新,积极推进旅游产品、投资主体、客源结构,以及服务水平的国际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经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张萍表示,旅游产业今天已经成为三亚真正的支柱产业。三亚的旅游资源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已经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2008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604万人,其中境外游客53万人。在2009年在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预计接待游客也将达到670万人次。

  “三亚发展也是坚持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统筹协调发展的结果。”张萍表示,“我们始终坚信一条,保住了青山绿水,就保住了三亚的生命线。”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始终是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中之重,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三亚市努力做到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统筹兼顾,保持了一流的生态环境。在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下,近年来三亚吸引了众多的美丽赛事。目前,连续十届的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连续四届世界小姐角色等等诸多的美丽赛事都落户三亚,提高了三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三亚成为境内奥运火炬的首传城市,更是受到了国内外的瞩目。

  张萍表示,通过这些文化、赛事活动的主办,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品牌,也提高了城市的影响力。良好的环境,也吸引了众多的大企业和大项目进入三亚。到目前为止,三亚已经拥有25家五星级酒店。她透露,三亚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国家海岸海棠湾,这是一个规划面积近100平方公里的国家海岸,未来在海棠湾地区将云集近50家五星级、超五星级、七星级酒店。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