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独家报道

曾荫权:中央一系列支援措施 确保香港市场稳定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7日11:05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12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 以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先生致辞,搜狐财经现场发回报道:

  曾荫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区长官):龙永图秘书长、施主席,各位嘉宾、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八年以来,备受各国和全球的关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与香港的菁英会共同举办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为香港之都增添光彩,同时为亚洲精英提供重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在金融危机之后把握中国的外交、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带来历史的机遇,这次全球金融海啸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果断的应对策略成为稳定全球重要的力量,应对金融海啸的过程中,国家展现了雄厚的外交和经济的实力,对世界产生巨大的正面的影响。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先生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先生致辞

  在外交方面中国以长远宽广的视野,谋求共赢的理念,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构建国际新秩序,展现了大国的责任感,经济方面国家展现了稳定的综合经济实力,强大的动员能力和果断的政策的措施,有效的稳定了国内经济情况,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同时国家应对金融海啸的表现了风雨同舟,共谋合作的精神,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精髓,综合国力的提升使中国亚洲及全球影响力不断的提升,金融海啸不断扩散的过程中,中央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支援香港的措施,增强了香港抗击金融危机的信心,特区政府推出了稳金融确保经济的措施,确保了市场的稳定和市场的繁荣,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凭借完善的金融管理制度,为全球应对金融危机作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崛起的大气候已经不可逆转,也将改变世界政治和经济的格局,年轻人是社会的未来,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期望年轻一代一方面放眼世界,拓宽视野,也要抓住国家发展的机遇,与内地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创新勇于挑战大胆探索的精神,为亚洲、为世界的繁荣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