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独家报道

彭清华:希望菁英会和两岸四地加强交流与合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7日11:11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12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 以下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先生致辞,搜狐财经现场发回报道:

  彭清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尊敬的曾荫权特首,龙永图秘书长,施主席,非常荣幸参加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这次论坛以青年为主,从国家外交、经济、文化广阔的视野探讨中国的发展,共化青年的责任,很有特色,也很有意义,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和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过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竞争力全面增强,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保持强大的生命力,海峡两岸关系发生重大积极的变化,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60年的巨大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也深刻的影响着人类历史的进城。

  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政府及时进行宏观调控,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收到明显成效,经济呈现平稳向好的势头,与此同时加强国际合作,支持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支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努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对区域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华文化展现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天中华文化中和为贵,和谐社会的价值理念在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传播,中国特色,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也越来越得到更多的认同。

  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对人类文明的进步发生着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本次论坛以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为主题,契合了当今的焦点,大家共同讨论中国的发展,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启迪和推动广大青年朋友关注思考及参与国家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香港菁英会作为香港重要的青年社团成立二年多来,围绕汇聚青年精英研究传播国情,关注社会热点,构建时政的宗旨,组织参与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这次与博鳌亚洲论坛联合举办青年论坛给青年人创造展示才能互相交流,把握机遇共谋发展的平台,体现了菁英会热爱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进取的风貌,希望菁英会和两岸四地的青年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本地区的繁荣稳定,为祖国的建设和国家统一做出积极的贡献。

  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胡锦涛主席在出席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时强调,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应当承担起使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星火相传的历史使命,这是对香港青年的殷切期望,昨天刘延东出席欢迎酒会时提出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相信肩负历史使命,一定可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祝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