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本周64亿限售股上市 市值1295亿居本月解禁榜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9:39
  据wind资讯截至昨日统计,本周(截至12月13日即本周日)解禁股规模为64.49亿股,解禁市值约为1295.49亿元。尽管解禁股规模并不是本月中最大的一周,但是若以市值为标准,却高居本月解禁市值榜首。

  随着3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份本周解禁,4家公司在最后一部分股改限售股 解禁上市后,获得全流通。分别是通策医疗湘电股份ST春兰*ST厦华4家公司。

  上海汽车32亿股解禁

  领衔本周解禁潮

  上海汽车今日解禁上市32.7亿股限售股,构成本周解禁最大洪峰。此次流通上市的是2006年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全部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有。

  尽管06年增发至今,大盘和个股都经历了股价大起大落的变化。不过,与实施定向增发的2006年12月初的股价相比,目前上海汽车的股价高踞27元左右,接近当时股价的4倍。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全部为大股东持有使得减持压力较小,但是对于目前仍处于海外扩张敏感期的上海汽车而言,大股东相当于拥有了一个活期存款账户,是否套现起码有更大的自主权。

  实际上按照08年年报显示,该部分股票原定于上周五即12月4日解禁,但是由于此前上海汽车申请停牌并于上周末公布了一项与业务经营有关的重大事项,上周五仍在停牌,大股东已提前发布公告,解禁股延迟至12月7日上市流通。

  而上周六公布的重大事项显示,上海汽车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从通用中国手中购买上海通用1%股权,使其控股比例提高至51%。而该控股比例的实现有望使上海汽车将上海通用的财务报表合并入上市公司报表内。

  上海通用08年和0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65亿元和3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和26亿元,净利润表现好于上海汽车。合并上海通用财务有望使上海汽车未来报表更加好看。

  同时,上海汽车未来有望联合通用开拓亚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继投资双龙失败后,上海汽车又开始了新的业务扩张征程,这也意味着上海汽车未来将有更多资金需求。

  而在本周解禁股中,规模排名第二位的是将有15亿股流通上市的上海电气。该部分股票也于今日上市流通,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4家公司迎来全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奥飞动漫信立泰罗莱家纺分别有800万、570万、702万首发机构限售股份上市。这三家公司为今年9月份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在捱过三个月的限售期后,不排除择机减持清仓、落袋为安。

  在本周解禁股类型总结中,18家公司限售类型认为股改限售股,其次为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原股东限售股,再次为定向及公开发行股票。

  尽管股改限售股解禁高峰已经过去,但是其解禁规模所占比重仍不可小觑,与此同时,首发限售股和增发股票限售部分也正在成为解禁股主要力量。

  本周,*ST厦华、ST春兰、湘电股份、通策医疗4家公司最后一部分股改限售股流通上市,迎来全流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