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机构“赎身”心切 花旗欲步美银后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7:30
  CBN记者 潘荣

  自从上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成功融资192.9亿美元,用以偿还美国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政府注资后,美国其他大型银行纷纷跟进“效仿”。本周,花旗集团对外界表示,希望财政部允许其偿还200亿美元的TARP计划注资。

  来自花旗集团的内部人士表示,本月以来,花旗集团高管一直在游说华盛顿方面允许其偿还TARP计划注资,并表示集团现金储备已超过2400亿美元,财务表现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改善,希望政府配合花旗在其融资的同时出售政府所持的部分花旗股份。

  而来自美国政府方面的消息显示,政府希望将出售花旗集团股票与偿还救助资金挂钩。但由于时间紧迫,政府对花旗的健康状况仍存疑虑,花旗的融资工作可能会延迟。美联储之前曾表示,申请偿还注资的银行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在公开的股票市场上筹资,同时必须做到发行长期债券时无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担保,并拥有充足的资本金。

  对于花旗集团的意向,英国巴克莱银行投行部分析师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时间对于花旗来说是最重要的问题,除非花旗能够在本周内就启动偿还TARP注资所必需的融资工作,否则在明年1月中旬发布年终业绩前不可能进行融资。熟悉此项业务的律师表示,在季度末到业绩发布前这段时间进行融资,在技术上并非不可行,但对于花旗这样业务复杂且与政府有“牵扯”的公司来说,与政府方面的协商结果可能会影响融资进程。

  此前,美国第三季度GDP重回增长,多家接受TARP计划注资的银行曾向政府表达偿还注资的意愿,但美国政府以经济复苏未稳,金融机构尚未摆脱危机阴影为由拒绝了银行的还款请求。

  此次,美国银行的成功融资给花旗带来了信心,花旗集团可能在未来10天内启动发售新股融资工作,以向美联储证实银行的再融资能力和市场人气。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