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独家报道

黄孟复:中美工商界应合作共谋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9日14:50

  12月7日,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企业如何并且为何开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企业如何确认正确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及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不同内部架构……围绕这些问题,嘉宾展开讨论。以下是来自搜狐财经的报道:

  黄孟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尊敬的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阿瑟·诺斯卡先生,尊敬的厉以宁教授,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又是一年的岁末时节,总结经验,规划下一年度的发展,在2009年中美两国又经历了贸易关系方面的多事之秋。前不久奥巴马总统访华时,与胡锦涛主席的战略对话,搭建起中美关系的长远框架,双方坚持战略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出发,加强战略对话、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的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将采取切实的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而努力。在预示着中美关系的新航程正在启动,中美两国工商界非常有必要借此良好的时机进行全面的沟通、交流,总结过去,探讨未来,今天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举办举办“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其宗旨是加强中美两国工商界的发展,深入总结跨界企业间的经验,筹划共赢的合作发展未来,特别是更好的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和谐社会做贡献,我认为无论是本届论坛的主办还是主题的选择,都是非常及时和重要的。我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论坛取得更加实际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黄孟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黄孟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当今世界发展中的大国,美国是当今世界最为发达的国家,两国在世界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中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两国关系是21世纪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工商界之间存在着密切而庞大的合作关系,在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繁荣、社会稳定和谐、在培育新的商品以服务市场,满足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方面,在加强合作与信息交流,促进社会责任开展有效对话方面,双方都有着共同的利益。

  近期我们又一同经历了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我认为在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美国工商企业与年轻的中国民营企业这场危机同样需要反思和总结。

  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在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的框架下,通过两国商会建设,建设一条两国企业民间沟通与交流的渠道,共同谋求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而且也能成为推动中美特别是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的力量。这项工作的意愿愿景是为两国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环境与条件搭建平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愿为美国全国商会,以及实际所有商会,在经贸领域各方面合作,特别是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对话交流合作。人类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往往有着自己文化的背景,国家的不同、区域不同和民族的不同,对责任和文明的认识都会造成文化上的差异,人类的文明与文化存在差异,但没有优劣之分,各种文明都饱含着人类发展进步所沉淀的共同理想和共同追求,在中华文明中早就有合为贵,己所不欲、务施于人等理念,而美国人民在经历了2000年的市场经济中所形成的商业文明,同样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的举办为我们反思交流和研讨提供了机会和载体,我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特别是增进对对方国情、文化和传统的了解,从而消除分歧和误解,在多样中求同一,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这是我们探讨企业社会责任所应秉承的基本原则。

  中华民族是一个重友谊、讲感情、恪守承诺的民族,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友谊深厚,中国工商界与美国工商界利益共同点很多,让我们共同为建立一个持久、繁荣的世界而努力。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