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太保H股今起招股 国际配售已超购3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0日01:15
  东方早报记者 肖莉

  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保)昨日公布H股IPO(首次公开招股)日程:今日上午9时开始将在香港公开发售,15日中午12时截止招股,16日定价,23日挂牌;发行价格区间为26.80港元-30.10港元。

  中国太保昨日报收于25.61元人民币 (约合29.1港元)。

  据接近有关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太保国际配售反应理想,已获得近3倍的超额认购。招股文件则披露,中国太保此次拟发行8.613亿股,其中95%属国际配售部分,5%为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若认购者踊跃,中国太保还拥有将IPO规模提高14.9%的额外配售权。

  中国太保2008年净利润为30.9亿元人民币,其预计2009年净利润将增长逾一倍,达到65.1亿元人民币。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昨日在香港举行的上市记者会上称,公司将把香港IPO所筹资金用于充实资本基础,以及未来三年各项业务的扩展。

  他补充说,中国太保没有在本地或海外进行资产收购的计划。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高国富昨日透露,将审慎增加股票及股票基金的投资比例。目前此类投资占比为8.8%,监管层规定的上限为20%。

  他介绍说,眼下中国太保的投资资产总规模为3313亿元,主要投资于固定资产权益类别以及现金,而基础建设投资占比为4.6%,其中上半年投放逾81亿元人民币,表现领先于同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