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明年将拿土地出让金一成净收益建保障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9:51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开幕,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与会权威人士获悉,国家发改委明确明年会拿出全国土地出让金净收益10%建保障廉租房,增加中低价房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对于通胀,国家发改委倒没有特别提及,不在主要议题之内。”该人士表示。

  据该权威人士介绍,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额已经明确,“拿出全国土地出让金净收益的10%,粗略估算应该超过300亿元”,记者随后查询到,全国2006年的土地出让金净收益已达到2978亿元,今年应高于这个数字。

  本报记者随后联系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黄信敬了解到,这个数字是保障房这一块,全国总投资肯定不止300亿元,地方财政上会继续投入,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信号是很清晰的。

  与会权威人士还表示,对于住房问题,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也强调,我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就是强调中低价位的商品房”。

  据悉,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央财政会给予西部地区廉租房资金补助,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总投资上,保持一年3000亿元左右的规模。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