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航空业哥本哈根目标 2050年排放减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7:39
  CBN记者 冯迪凡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唯有航空业带来了整体行业的减排目标。

  CBN:IATA为哥本哈根会议带来航空业什么样的环境目标?

  比西尼亚尼:到2020年,年均燃效提高1.5%;从2020年开始,稳定碳排放,达到碳中和增长;到2050年,碳排放量将比2005 年净减少50%。我们是全球唯一一个行业,以积极的行业记录,以及到2050年减排一半的目标,参与到哥本哈根大会。这些目标清楚地表明,航空业在处理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做法甚至超过了监管机构。

  通过四大支柱战略,航空业已向气候变化目标迈进。这些战略包括:投资新技术,更聪明地飞行,建立高效基础设施,并采取积极的经济措施。

  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减少排放,包括缩短航线、传授燃油管理最佳做法和使用更有效的方法着陆。

  自2004年,我们的四大支柱战略已节省了超过7000万吨的二氧化碳。

  去年,航空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6.7亿吨。今年将会减少7%,其中的5%是由于经济衰退而减少航班,2%来自于战略成果。

  CBN:那你们要如何才能实现上述目标?

  比西尼亚尼:只有通过国际民航组织来实现行业与政府间合作,才可以达到目标。

  我呼吁出席哥本哈根会议的各国政府,赋予国际民航组织一个明确的任务,在本次大会上同意全球性行业解决方案,并在第16次缔约方大会上传达报告,这样才可以保证航空业基于具体目标而达到实际成果。

  具体而言,通过国际民航组织,一个全球性行业解决方案可以管理航空业排放,并确保公平竞争。

  五家航空公司已成功进行了试验飞行。它们是安全的,在燃料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它们最多可以减少碳足迹达80%。

  CBN:但是欧洲推出了欧盟排放权交易计划(ETS),你对此有何看法?

  比西尼亚尼:我们是强烈反对欧洲提出的ETS的,飞机是跨国境运行的,你怎么想象一个中国飞机从北京到布鲁塞尔航线,要经过10个国家,却应该付给布鲁塞尔ETS钱?所以任何交易计划应该都在国际民航组织之下执行,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下的特别代表机构,它是唯一可做全球交易的机构。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