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中国首家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投资公司成立

2009年12月10日15:03

  2009年12月9日,北京-艾德维克控股(Adveq Holding)与大连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合控股)今日宣布计划在中国共同成立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新公司将成为中国首家非政府类的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投资公司。艾德维克控股是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的母公司,其子公司为全球领先的独立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在北京、纽约、法兰克福和苏黎世设有办事机构。联合控股总部设在大连,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融资租赁、担保业务、银行业务及私募股权投资。

  艾德维克控股和联合控股今日签订了建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意向书。新公司由艾德维克和联合控股各持股50%,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注册,目标业务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新公司的首要核心业务是在中国境内建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及提供相关服务。新成立的公司是中国第一家非政府建立的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

  联合控股董事长张振新先生表示:“放眼中国市场,我们看到了发展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的巨大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拥有艾德维克这样在全球市场拥有广泛经验的合作伙伴。”

  艾德维克控股董事长布鲁诺•阿什勒先生补充道:“艾德维克的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投资管理业务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地区处领先地位。现在,我们希望中国业务也能同样快速发展,借助联合控股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理解和专业能力,以及我们多年积累的经验,我们将结合现有的亚洲业务共同寻求发展。”

  日前,多家国际知名机构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此次艾德维克与联合控股宣布成立国内首家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正是私募股权市场进一步成熟的标志。随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日益成熟,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该市场,投资资产类别亦日益丰富。

  艾德维克是第一批活跃于亚洲的基金的基金之一,自1998年以来一直通过在中国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支持本地高速增长的私有公司。至今,艾德维克已经在中国投资20支私募股权基金,并已通过这些基金投资支持了超过230家公司,目前投资总金额已超过15亿人民币。其独一无二的精确风险和回报分析系统,每年对全球400多只私募股权基金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