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明年向技改和节能项目提供2000亿信贷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31
  记者9日从山东省金融支持工业重点技改及节能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我省金融机构将向2010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和节能降耗项目,提供近2000亿元的信贷资金,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经信委和节能办分别编制了2010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导向计划和节能降耗重点项目计划,共列出导向计划项目963 项,总投资2850亿元,申请贷款 1483亿元;节能降耗项目367 项,总投资 601亿元,申请银行贷款314亿元;今年底和明年初竣工投产,急需流动资金支持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452 项,流动资金需求额158亿元。这些项目的选择主要突出了培育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海洋优势产业等。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技术含量高,节能环保效益好,带动能力强。

  王军民在讲话中说,金融支持工业重点技改及节能项目,对于推动我省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发展后劲意义重大。各级经信部门和各企业要有专人负责,加强调度,加快实施进度,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各金融机构要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制定信贷投放计划,争取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持工业技改和节能项目,特别是已经投产和即将投产急需流动资金支持的项目。同时,积极搞好产品创新,改善金融服务,积极利用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产品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