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我国中小企业出现积极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4:50
  新华网海口12月10日专电(记者陈颖)10日,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暨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会议在海口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郑昕在会上表示:“随着我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中小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并在国家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政策带动下,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郑昕说,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特别是工业经济受冲击最大。工业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月度工业增加值增幅从去年6月份的16%大幅下滑到今年1、2月份的3.8%,一些大企业受到重创,一大批中小企业陷入困境。

  由于应对措施及时、坚决、有力,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扭转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增速大幅下滑的局面,特别是进入今年6月份后,工业生产增速加快、效益状况好转、产品价格回升、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8月份工业增速已达到12.3%,累计增速达到8.1%,9月份以来继续保持持续增长。

  郑昕指出,我国中小企业出现积极变化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今年1-8月,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企业经济效益出现回升,实现利润增长1.6%;去年年底抽样调查停产、半停产企业数量一度达到15%,随着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这部分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