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海南成功推广100万只节能灯每年节电0.8亿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0日16:30
  记者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海南省已成功推广100万只节能灯,每年可实现节约用电0.8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

  今年7月底,海南省正式启动100万只节能灯推广工作,包括95万只紧凑型荧光灯和5万只T8直管荧光灯。节能灯产品采取向企业招标的方式,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周子华说,招标的方式使产品的质量得到保证。

  据了解,海南省推广节能灯实行国家和省两级财政补贴,居民用户按节能灯中标协议价格补贴75%,大宗用户按节能灯中标协议价格补贴50%。推广顺序为先农村地区,后市县城区,然后再到大宗用户。

  在推广之初,海南在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设立了22个节能灯推广服务站,负责当地居民的登记和申购。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制了大量宣传海报发送各市县,要求做到“宣传进农村,宣传进小区”,同时,还向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

  海南省还将此次节能灯推广工作纳入2009年节能行动计划,并作为对各市县政府2009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根据企业及居民消费实际,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海南省实行再补贴政策,使推广使用节能灯成为一项惠及百姓生活、推进社会节能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刘朋)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