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邯郸钢铁本月15日永久退市 河北钢铁欲超宝钢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1日08:33

  邯郸钢铁将永久退市 12月15日为最后交易日

  搜狐财经12月11日讯 唐钢系“三合一”整合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这意味着唐钢系整合顺利收官,10日晚间 邯郸钢铁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实施本次换股吸收合并。2009年12月15 日为邯郸钢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唐钢系“三合一”整合成为我国A股市场首例跨交易所上市公司吸收合并,其中唐钢股份和邯郸钢铁为上交所交易股票,而 承德钒钛则在深交所,因此邯郸钢铁表示为确保现金选择权和换股实施顺利进行,邯郸钢铁将自2009 年12 月16 日即现金选择权申报首日开始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2009年12月15日(周二)为公司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邯郸钢铁将永久谢幕。

  2008年6月,唐钢股份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和 承德钒钛。邯郸钢铁的换股价格为4.10元/股,即邯郸钢铁与唐钢股份的换股比例为1:0.775。而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各自现金选择权价格为5.29元、4.10元和5.76元,而目前三家公司股价都已大幅超出现金权价格。

  邯郸钢铁今日收盘价为5.62 元/股,比行使现金选择权价格4.1元高37.1%。而邯郸钢铁得公告显示,河北钢铁集团提供的现金选择权从2009年12月16日开始,12月18日结束,这期间股票将停牌。停牌结束后开始实施换股。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吸收合并完成后,河北钢铁股份公司08年钢材产量合计1939万吨,仅次于 宝钢股份的2281万吨,在国内钢铁类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二。合并后的河北钢铁股份将作为河北钢铁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此前河北钢铁集团已明确承诺在一年内将舞阳钢铁和宣钢注入上市公司。注入后,上市公司将增加900万吨钢产能,超过宝钢成为国内第一大钢铁上市公司。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