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新股下周申购 或冻结资金9000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肖艳
2009年12月12日08:13

  新股扩容已经进入高峰期!

  下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下周三发行的8只创业板股票和下周五发行的2只中小板股票将出现申购撞车;而下周五发行的中小板又会和12月21日发行的大盘股中国北车出现申购撞车。分析师预计,下周新股申购的冻结资金可能达到9000亿元。

 

 10家公司连续发行

  下周三发行的8家创业板公司包括: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8家创业板公司拟共计发行1.98亿股,计划募投项目总规模15.97亿元,约平均每家发行数量为2476.25万股,平均每股发行价为8.07元。

  这8家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医药、软件、高科技材料、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阳普医疗主营业务是为临床检验实验室与临床护理提供以专业解决方案为依托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主要产品为第三代真空采血系统。同花顺是基于互联网为资本市场参与各方提供金融信息服务,代表产品有网上行情交易系统、决策家、同花顺深度分析系统、同花顺大机构、小财神、手机金融信息等。超图软件专注于从事面向单位用户的、专业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的研究开发、产品销售和技术开发服务,公司主营业务贯穿GIS软件产业链的三个组成部分。钢研高纳主要从事航空航天材料中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金龙机电专注于超小型微特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集中于手机用微特电机和高端日用消费品用微特电机。中科电气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磁力应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宝通带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高强力橡胶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天龙光电主营单晶硅晶体生长炉、单晶硅切割机床、单晶硅切方滚圆机、多晶硅铸锭炉、单晶硅籽晶炉、钢球设备的生产及销售。

  下周五发行的两只中小板新股包括富安娜(002327)和新朋股份(002328).

  富安娜发行2600万股,公司为一家中高端品牌家纺企业,主要从事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新朋股份发行7500万股,公司是专业机电产品金属零部件和微型电机制造商,主要从事各类金属冲压钣金件和微型电机的生产,产品均为客户专门定制的标准或非标准化零部件。

  分析师:优先申购创业板

  由于上周网上冻结资金上万亿,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预计,下周冻结资金量达到9000亿左右。从资金的利用效率来看,选择申购周三的创业板的资金还可以参与12月21日的中国北车申购,而创业板的首日涨幅也预计相对中小板新股更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优先申购创业板。而在此预期之下,下周五的两只中小板的中签率或都将超过1%.

  面对新股加速扩容,分析师表示,这已到了高峰期,大同证券刘云峰更是预计,华泰证券也将在元旦前推出。但从目前市场来看,流动性仍然充裕。从上周为了迎接大盘股中国重工IPO,上周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只出现了小幅上行,上周五较前一周的周五上行7个基点,报在1.3065%。同时,回购成交量大幅上升,日均成交量突破3000亿元。东莞证券指出,股市冻结大量资金制造成了回购利率的成交量上升,对于利率的影响十分有限,显示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

  同时,刘云峰也指出,按照惯例,春节之前新股发行速度会慢下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