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

卢中原:2010年经济继续回升 GDP增速有望达9%以上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2日12:19

  搜狐财经讯 12月12日,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海外市场策略探讨。会议将具体讨论分析诸如全球经济形势、环球金融市场、中国政策选择等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卢中原:预计中国明年是回升态势,GDP有望达到9%以上,根据宏观模型测算,国际大机构对中国经济明年增长做出预期,有的8.8,有的9.4,有的10以上,有的11.4,我个人认为要超过11%是很困难,但是在9以上,10之间完全有可能的,但是再往后2011年,2012年—2015年之间会怎么样,中国十二五期间会怎么样,肯定会慢于15%,但是平均仍然会8.5%—9%之间,就是未来十二五期间,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潜力仍然是很大的,但是增速会慢于10%,仍然在8.5%—9%之间。前三十年GDP平均增速保持9.8%左右,十二五再来个五年,平均8.5%—9%,那就是将近40年达到9以上的高速增长,在全球范围来看应该算最高的。因此未来逐渐放慢我认为是自然的,要素成本在提高,环境容量,节能减排各种要求都提出来了,因此这个利润空间,比如治污的成本要提高,利润空间就受到挤压,因此增长速度放慢是完全自然的、客观的,包括老龄化,储蓄率降低等等,这一点我们应该看到,不要老盼着中国经济弄得9、10以上才是正常,我个人认为这个预期是不符合中国的客观现实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