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唐山发现储量10亿吨大铁矿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4日06:24

  唐山发现储量10亿吨大铁矿

  矿石平均品位35%,主矿体矿石量占总量的84%

  本报讯 (记者张奕)国土资源部12日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地质找矿合作协议,并宣布近日在唐山境内探明一处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的特大型铁矿。

  铁矿位于滦南县马城镇一带,具有埋藏浅、易开采的特征。矿体呈南北走向,矿带延长近6公里,埋深100米-600米,主矿体平均厚度41.43米-108.95米,矿石平均品位35%,主矿体矿石量占全区总量的84%。据估计,这处铁矿探明铁矿资源量10.44亿吨,远景资源量还有约5亿吨。

  今年6月,辽宁本溪曾发现储量估计超过30亿吨DE单体铁矿床,平均品位30.38%。但埋深却平均超过1500米,导致开采难度非常大,至今仍无开工动静。而10月初,山东济宁也宣布发现规模可能超过50亿吨的特大铁矿,但是品位较低。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