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创元科技拟定增募资3.5亿 加码特高压电网市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33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在澄清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传言后,创元科技(000551)迅即抛出了“加码”特高压电网的扩张计划。

  创元科技昨晚公告,该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4600万股,募资不超过3.46亿元。其中创元科技的控股股东创元投资集团承诺现金 认购此次增发总股份的33.7%。

  3.46亿元募资中,2.51亿元用于收购司贵成手中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抚顺高科”)43%的股权;其余9528万元对抚顺高科单方面增资,用于抚顺高科的超高压、特高压电瓷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

  上述交易完成后,创元科技将最终持有抚顺高科51%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抚顺高科仅有两位自然人股东:司贵成持股85%,司晓雪持股15%。

  根据公告,此次增发价不低于8.11元/股,远低于创元科技12月7日停牌前的股价——9.64元。

  创元科技眼下总股本为24172万股,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6元。

  抚顺高科总资产为3.7亿元,净资产为1.5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2008年和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019万元、2635万元。

  此次交易各方约定,抚顺高科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5750万元和6612.5万元(不包含2009年12月31日前收到的政府补助等款项在2009年以后年度转入的损益)。

  创元科技对最新交易的评价是:控股子公司苏州电瓷主要生产棒形电瓷绝缘子,抚顺高科的电瓷绝缘子产品则以套形电瓷绝缘子为主,两者正好形成互补,开拓持续增长的中国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市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