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熔盛重工明年首季申请上市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26
  拟并购部分造船厂和新能源企业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推迟一年之后,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江苏熔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熔盛重工)赴港上市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完成。

  1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的中国民营船企发展高层论坛间隙,熔盛重工总裁陈强表示,公司明年将在香港上市。据了解,熔盛重工或将于明年一季度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排期申请表格(A1表格)。此外记者还获悉,造船业寒冬中,民营造船业呈现逆市增长的局面。

  上市后启动新并购计划

  陈强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公司已做好了上市准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或将于明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

  2007年10月,熔盛重工引入高盛和德劭基金3亿美元投资上市冲刺,后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原定于今年一季度赴港上市的计划推迟,而随着金融市场逐步好转,上市时机已成熟。据接近熔盛重工的知情人士介绍,熔盛或将于明年一季度提交A1表格,随后启动路演,最终上市时间要根据多方面情况而定,“但并不排除年中前后就上市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熔盛重工上市融资额或达2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海洋工程、船舶配套和新能源海洋风电等项目。陈强透露,公司未来将向综合性重点企业的方向发展,目前已有新的兼并重组计划,一方面联合部分造船企业,另一方面则考虑并购包括新能源在内的部分企业,相关计划将在上市完成后启动。

  业内认为,作为一家民营船厂,熔盛重工目前在配套设施和技术改造方面有较大的资金需求。但陈强表示,熔盛重工不差钱,上市是为了让企业更国际化、管理规范化,获得更多国际船东的认可。

  今年产值有望破百亿

  工信部工业装备司民用船舶处处长陈颖涛介绍,民营造船企业发展异常迅猛,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危机之中,民营造船企业的完工量、新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已经占据了国内造船业半壁江山。

  对此,陈强认为,民营造船企业在业务操作上更为灵活,因此在应对危机时更具优势。以熔盛重工为例,由于不像央企等受考核指标等方面的约束,熔盛重工和多家船东就订单、交船时间等方面主动进行协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根据2009年8月克拉克松统计,熔盛重工手持船舶订单全球排名第五,国内排名第一,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