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明年中国市场“不差钱” 资本市场将助力城镇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6:57
  在日前召开的2009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不少与会者在接受采访时都对明年的资本市场谨慎乐观,而城镇化则被认为将成为下一个投资机会。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会上表示,明年新增信贷将达7万至8万亿元。哈继铭表示,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全年的增长在2%左右,所以,中国的出口在整体上会好于今年,而在人民币升值后,热钱也将进入中国,这些因素决定了明年的中国市场是“不差钱”。

  不过,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旭利认为,虽然明年的信贷量可能达到7万至8万亿元,但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量会比今年更大,明年资金的需求是刚性的,能溢出到资本市场的资金将有限。

  市场走势

  指数涨幅或小于今年

  从容投资公司董事长吕俊认为,在明年的市场中,还存在着值得注意的风险点,如果明年企业的效益较好,可能出现资金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但时间点上“是不确定的”,同时,经济持续好的时候,政府会收缩流动性,这个收缩什么时候开始,时间点上也无法确定。

  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大盘现在是3000多点,但很多股票的价格已经超过6000多点时的价格,所以明年整个证券市场的复杂程度是大大增加的,预测点位的难度将非常大,“但是我更相信的是,整个指数在明年的上涨空间将远远小于今年。”

  投资机会

  资本市场将助力“城镇化”

  对于下一步投资机会将如何把握?吕俊表示,今年的最新政策是关于城镇化的政策,这些关于放宽农村居民进入城市的政策,可能会在今年甚至未来几年,产生比较深远的影响。城市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来为城镇化助力,在这方面将产生很多机会。

  嘉实基金公司总裁助理陶荣辉表示,城镇化就是包括水、气、煤、电、教育、医疗等等一系列的基础建设、公共服务业都需要有一个大力的发展,这其中,政府投资是一部分,而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就是放宽私人投资在某些垄断领域里的门槛,包括医疗、教育以及现代服务业等。他认为,特别是在中西部欠发达的地区,城镇化将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对明年股市的看法

  摩根大通投行部副主席龚方雄:

  牛市三部曲的第一步应该是今年的1月份到6月份。在全球政府联手救市以后,资本市场的很多不合理的风险溢价开始下降,所导致的资产价格的回归正常,这是牛市的第一阶段。目前应该是第二阶段,此时企业的盈利能力是最强的,这个阶段还会持续下去,牛市应该可以持续到明年。

  财经评论人曹仁超:

  从今年3月至今,美国股票市场的反弹基本完成,未来的反弹空间已经很小,而国内的股票市场将在明年保持平稳状态,上证指数区间是在2800点至3600点之间。

  经济学家许小年:

  明年市场流动性仍然会很宽裕,资金将会继续流入股市楼市,因此,靠流动性支撑的市场其波动会相当大。 (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