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4日10:36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9000亿;分析称短期市场资金趋紧

  丁晓琴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继上周9只新股批量发行以来,本周将迎来十股齐发的“新股周”。分析师预计,本周新股申购的冻结资金可能达到9000亿元。

   计划募集资金26.49亿

 

  周三发行的8家创业板公司分别为天龙光电(300029)、阳普医疗(300030)、宝通带业(300031)、金龙机电(300032)、同花顺(300033)、钢研高纳(300034)、中科电气(300035)、超图软件(300036)。根据招股意向书,8家创业板公司拟共计发行不超过1.98亿股,计划募资15.97亿元,约平均每家发行数量为2476.25万股,平均每股发行价为8.07元。本周五发行的两只中小板新股为富安娜(002327)和新朋股份(002328)。

   由于本周新股申购出现撞车,周三创业板的打新资金将无缘参与周五中小板的申购,而周五打新资金也将无法继续大盘股中国北车下周一的申购。因此,从提高打新资金利用率考虑,分析师建议本周优先选择周三创业板申购,以期循环利用资金继续21日中国北车的申购。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平均中签率远超中小板。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中签率高达0.80%,几乎为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公司平均中签率的3.5倍,而创业板的首日涨幅也预计相对中小板新股更大。

   分析称新股扩容到了高峰

   上周,9只新股打包发行,A股在扩容压力下出现了量价齐跌。上周,两市周成交量上出现了多达三成的大幅萎缩,缩量程度接近8月份的地量水平。

   本周又有10只新股密集申购,面对新股加速扩容,分析师表示,新股扩容已到了高峰期。

   太平洋证券指出,在年末资金紧张之际,新股不断发行加之新发基金又多处在募集期,短期市场资金面趋紧,大盘上攻动能不足。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滕印认为,虽然新股IPO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二级市场资金,但并不会实质性改变流动性充沛的大格局。

   大同证券预计,从目前市场来看,流动性仍然充裕,按照惯例,春节之前新股发行速度会慢下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