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8创业板公司齐发 打新周冻结资金或将达9千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1:20
  等待了近两个月,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终于顺利起航。本周三,8家创业板公司将打包发行。而周五,还将有2只中小板新股登陆一级市场。本周又是一个热闹的“打新周”,届时新股冻结资金可能会达到9000亿元。

  周三发行的8家创业板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医药、软件、高科技材料 等多个行业。目前,8家公司尚未确定发行价格,但市场预期,创业板新股可能还会延续高价发行的老路。

  根据招股意向书,8家创业板公司拟累计发行1.98亿股,计划募投项目总规模15.97亿元。其中,发行规模最小的宝通带业,仅计划发行1250万股,网上发行只有1000万股。而发行规模最大的天龙光电,则可以与中小板公司媲美,计划发行5000万股,网上发行4000万股。

  值得提醒的是,进入12月份,新股扩容进入高峰期,这使得打新资金撞车成为常态。数据显示,下周一(12月21日),还将有一只大盘股中国北车(601299)计划发行30亿A股。而如果本周五选择申购中小板新股,就既不能参与周三创业板新股盛宴,也无缘申购下周一的中国北车。

  -新闻链接

  上周创业板集体下跌

  创业板28只股票继小幅收绿之后,上周五更是扩大了跌幅。吉峰农机大禹节水两只龙头股跌幅都在6%以上,吉峰农机在盘中甚至一度被打到接近跌停的位置,并伴随着大量抛售盘涌出。

  分析认为,第一批创业板的炒作资金已基本到位,新股陆续大幅增加后,资金慢慢会变得紧缺;而且创业板上市以来已经历过爆炒。目前,从创业板市盈率排名看,华谊兄弟已高达215倍,吉峰农机也已达166倍,超高的市盈率也是抑制股价的重要原因。(记者刘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