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 2009中国营销盛典

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TOP10

来源:《销售与市场》杂志
2009年12月14日15:59

  1、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她以直销闻名于中国,如今却借助时下最热门的3G技术,将自主研发的软件内置于电信运营商的3G手机里,让她的营销人员能随时随地更加便捷地为消费者介绍、直销产品,也使消费者在享受在线了解商品信息、在线购买等便捷的同时,享受营销人员提供的免费个性化服务,真正实现了“商务随行”。安利中国告诉我们:营销和技术可以完美结合。  

  2、联想集团

  她把握住了当今中国最流行的两个字眼:“公益”和“创业”。她推出的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短短一个月里,让2万多名大学生了解了公益创投,也收到了涉及环保、特殊群体关爱等万余份公益创业计划书,得到了超过500万青年的关注和热捧;她给别人提供创业机会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美誉远播。“飚爱心,创未来”,公益营销不一定功利,抓住大众日常需求,照样可以“四两拨千斤”。  

  3、永业集团

  其他品牌一到农村就“哑火”,永业公司在推广永业生命素时却说:农村创造永恒之业。她坚持“眼见为实”,相信“样板田”会说话。从“样板田”到“样板村”,让村庄影响村庄;以村庄为据点的“逆向营销”,常年高效的“海”“陆”“空”组合出拳,一套傻瓜式的农村市场方案,创新的营销模式的滚动式推进,得以快速扎根农村、点石成金——一个永业生命素产品不仅逆势飞扬敲响了纳斯达克的钟声,还点燃着中国亿万农民的致富梦想。  

  4、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从8月初阿里巴巴搬家时那个巨大的悬疑信封“我愿意,你愿意吗?”开始,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利用接力跑入园仪式、10周年庆典晚会、APEC中小企业峰会、网货交易会、网商大会等丰富的活动,她把枯燥的商业聚会,转化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话题,把公司庆典变成了公关营销活动,把广告牌包装成了情书。她用行动吸引了网络、社区、论坛、电视、平面等各类媒体的立体关注,获得了1+1>2的效果。  

  5、苏宁电器集团公司

  “我们不关注其他企业,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尽管张近东曾经不断强调这句话,苏宁还是在国美遭遇黄光裕危机的时候,通过大开新店、加强企业形象、产品推广、促销宣传等方面的攻势,迅速扩张势力,成功上位成为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的第一品牌。而且,苏宁还成为日本电器连锁企业LAOX的第一大股东,带头实现了中国家电连锁企业走出国门的梦想。  

  6、福建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2009年,围绕品牌国际化,匹克通过“多点立体互动”的品牌营销模式,以10名NBA球星代言人的阵容,和贯通欧洲、美洲顶级篮球资源的“FIBA+NBA”协同出击,将这些资源直接引入到实地销售中去,凭借投入并不算高的成本,创造了比单纯打广告效果翻倍的营销成果。立足本土市场的国际化营销创新,使得匹克成为中国三大最知名运动鞋及篮球鞋品牌之一。  

  7、奥康集团

  消费者越是讲究“个性”与“品味”,鞋子的更新周期也就越短。奥康发现,再也不能用耐用品的观点经营皮鞋,要模仿水果行业的经营理念,用快速和时尚与消费者对话。“奥康的水果时尚类似于麦当劳的麦时尚”,不是前卫和另类,而是极具亲和力的大众流行时尚。围绕着上述定位,奥康开始实施系统变革,引领了鞋业发展的时尚潮流。  

  8、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老品牌必须洞察市场新变化,老牌升级成了宛西制药的主旋律。其产品包装实现快消化,让产品成为女孩儿们愉快的选择;产品功效明晰、聚焦,并力争沟通娱乐化;品牌时尚化,顶尖组合S.H.E代言;根据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生活路径,选择重要场所或环境进行高频次品牌传播,精准的靶向传播策略、立体式品牌提升,使得老品牌重焕新活力。

  9、创维集团

  千万不要浪费了这次经济危机,这句话让创维每一个营销人变得异常忙碌。对比外资“只押宝大家电连锁商”的策略,她独树一帜地发起了“决胜于卖场之外”的大决战,不仅强化农村渠道管理、建立农村渠道根据地,还加大在直销、网站、商务等新兴渠道的搅动,甚至全国联动起来发动“万人大团购”,号召起了20万消费者的淡季消费热情。她独创的系统营销思维,得出的却只有一句话:离市场更近一些,市场决策要由一线人员做出。  

  10、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当行业风行客户体验式营销的时候,奔驰C级轿车却与经销商携手践行艺术营销,他们将艺术彩绘和摄影艺术展现给新潮消费群体,在互动中点燃起了更多消费者的热情。以往的庄重、经典形象,与现在的时尚、美感完美结合,以往遥不可及的奔驰梦想变得触手可及。是道路给了北京奔驰营销创新的最大舞台,并在中国奔驰出了世界速度。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