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有能力处理这次危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1:21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特别顾问居纳特·格罗舍接受早报独家专访

  东方早报记者 是冬冬

  昨天下午,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先生的特别顾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成员居纳特·格罗舍(GuenterGrosche)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指出,迪拜政府有能力处理这次危机,而且不是孤立无援的,还有阿布扎比。

  格罗舍是在应邀前往复旦大学演讲时接受早报记者独家专访的。

  现在处于危机中期

  东方早报:离金融危机爆发已经过去了1年多,你如何评估全球经济所处的现状?

  格罗舍:危机还没有结束。银行业仍然有许多问题,赤字巨大。特别是欧洲的银行体系,仍然遭受着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创伤。明年对于许多欧洲银行来说将会非常难熬,现在只是处于危机中期,可能在2011年我们会看到很大的改善,但仍要更长的时间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东方早报:迪拜危机在近日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希腊、西班牙等欧盟国家也遭遇了主权评级下调,这些主权信用危机有没有共同点?

  格罗舍:我没有看到许多共同点。迪拜是过度开发,建设了太多的楼房,可以说是房地产泡沫。但我认为,或许迪拜危机十年后,这些开放的项目将都会被使用,这是个时间问题。他们(迪拜)在一个需求不大的时间点上,做了太多、建得太多、建得太快。

  但在欧洲,房地产泡沫并不是主要的问题,可能在西班牙、爱尔兰有些类似的,但远没有到迪拜如此严重的程度。

  我相信,迪拜政府有能力处理这次危机,而且不是孤立无援的,还有阿布扎比,尽管其他海湾国家现在谨慎了许多,但仍然不会让迪拜被危机压垮,他们还是会寻求合作的。

  英国不可能加入欧元区

  东方早报:近期有不少欧盟国家经济出现大幅下滑。这是不是意味着,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援助?

  格罗舍:我很期待,所有欧盟国家能不在依靠IMF的情况下解决金融危机,但显然这不太可能,欧盟国家需要IMF的帮助,虽然我对此并不期待。

  东方早报:你认为英国会在什么时候加入欧元区?

  格罗舍:英国要加入欧元区,必须要满足两个情况:首先是要英国经济继续下滑,而民众感觉加入欧元区是一种保护,能够抵抗下滑的经济;第二种情况是,英国每一个人认为放弃英镑改用欧元是件好事。但我认为这不可能发生,因为两种条件不可能同时满足,所以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内,英国不可能加入欧元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