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指标股力挽狂澜 大盘震荡还将延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5日04:38
  每经记者 曾子建

  12月14日,A股市场大幅波动。早盘沪指一路狂泻,股指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不过,下午市场在蓝筹股,特别是石化双雄和银行股大涨带动下,最终大涨55.59点,报收于3302.90点。年末即将来临,究竟蓝筹股走强是否具有持续性,年末行情会否出现风格转换?

  早盘惊心 招商证券一度破发

  昨日早盘的A股市场,可谓疲弱到了极致。上证指数开盘后便一路下挫,多方似乎完全没有了任何抵抗能力。到中午快要休市前,上证指数一度大跌67点,至3178点。而在此番下跌过程中,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31.22元)更是一度跌至30.65元,跌破了31元的发行价。招商证券的盘中破发,也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首只破发的个股。

  招商证券于今年11月17日上市,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便宣告破发。分析人士认为,这毕竟表明招商证券在发行是,其定位便已经偏高,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经过上周的缩量调整之后,市场已经疲弱到极致的地步。而在昨日早盘的弱势环境中,虽然鲜见跌停个股,但也有超过8成个股下跌。此外,从成交量来看,早盘沪市仅成交约700亿元,盘中也难以看到指标股护盘的迹象。这样的弱势格局,似乎让人感到进一步的调整即将展开。

  午盘指标股强攻大盘惊天逆转

  然而,就在大盘岌岌可危之际,银行股崛起,石化双雄奋力护盘。午后,大盘上演了一幕惊天逆转的好戏。最终,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8.18元)一举涨停,其他银行股中,宁波银行大涨7.27%。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13.70元)大涨8.39%,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13.99元)也上涨了3.63%。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两市大盘一扫早盘的单边下跌走势,逐步回升,收盘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重新回到3300,并收复所有均线。从对股指的贡献来看,中国石油带动指数上涨13.41点,中国石化贡献12.53点,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也分别带动股指上涨约3点。

  而从市场格局来看,经过昨日的演化,市场风格转换再度出现。二八格局的出现,是否会就此延续下去?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指标股的走强,的确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但由于时至年末,扩容压力依然没有减轻。因此,后市指标股能否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还难以作出肯定的判断。

  放量有限 震荡仍将延续

  昨日市场的逆转,似乎显示出前期曾经出现的强势,而中阳线更是让市场信心倍增。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反弹能否改变近期的震荡格局还很难预料,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

  11月2日,上证指数曾经低开高走,最终大涨2.7%,市场就此展开11月份的上攻行情,而当天沪市成交量从前期的1200亿元水平提升到1578亿元。11月30日,上证指数再度收出大阳线,而成交量也在1500亿元之上,达到1639亿元。而此次,沪指尽管表现出较强的实力,但成交量却仅有1439.5亿元。很明显,指标股的奋力护盘,并未激起其他热钱的进攻欲望。因此,短期内市场能否延续升势,还需要进一步放量,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后市可能将延续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