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袁金鸿:低碳经济中国在行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15日10:15

  “低碳生活、低碳经济就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要付诸行动。”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金鸿满怀激情的倡议。在由51sim主办的“给我一个绿色信心——用行动支持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拯救我们的地球”新闻发布会上,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袁金鸿指出,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就提出,到2020年,中国的森林面积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要增加13亿立方米。上个月26日中国政府又承诺,到2020年,我们的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在目前的基础上降低40%到45%。

   “要实现上述目标,需要体制创新、机制创新。”袁金鸿称,这就是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就在眼前。这些指标的实现,必然影响生产、经营活动,也影响生活和消费方式以及行为方式。

   “我认为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显然不单纯是这40%到45%的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的问题,会紧随其后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来确保政府所提出目标的实现。”袁金鸿表示。

   “中国在工业化进程当中努力减排,政府提出的目标已经很高了。”相关专家称,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需要在借鉴以往工业文明进程的经验但要结合中国特色,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一种新型工业化的方式。在引进国外的先进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技术的同时,更要注重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相关技术和设备。专家认为,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对于其他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所以中国在低碳经济上要创造出一些经验来,给其他的发展中国家以借鉴。同时要与发达国家形成有理有节和合作共赢的谈判和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