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开行500亿授信驰援上海城镇化建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6:05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昨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提高上海郊区城镇规划建设水平金融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在沪正式签署,国家开发银行拟为上海郊区城镇化建设提供500亿元的融资支持,具体合作期限为2009年-2015年。

  当天,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还分别与嘉定区、奉贤区、闵行区和宝山区签订了郊区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首批合作开发建设的是嘉定新城、南桥新城、浦江镇和罗店镇。

  根据《备忘录》,此次合作计划分为三个阶段,2009-2010年为合作启动阶段,双方成立规划合作办公室,国开行将对10个试点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进行贷款支持;2011-2013为强化基础阶段,主要是加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并推动上海市域内淀山湖、黄浦江水源地和长江口生态湿地等的重点保护性开发;2014-2015年则为全面发展阶段,全面提升郊区城镇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水平,加速郊区城市化进程。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说,当前上海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为保持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动力。这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上海郊区城镇规划建设搭建一个相对稳定的融资平台,促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镇发展质量,推动上海统筹城乡发展,率先构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12月14日,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称,中国城镇化存在三方面“过度”情况。一是人口过度集中在大城市;二是城镇化发展模式过度粗放,中小城市宜居性比较差;三是经济投入过度倾向于大城市,城乡发展结构不平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