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新8家今日发行 业内仍有人建议积极申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6:44

  创业板新8家今日发行

  高市盈率下业内仍有人建议积极申购

  任亮

  今日,新的8家创业板公司将同时开始网上网下发行。

  按照200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计算,这8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水平已经超过了80倍,但基于对未来成长性判断,一些业内人士仍建议投资

者积极申购。

  根据昨日公布的发行价,8家公司中,有两家的发行市盈率已超过100倍。其中最高的金龙机电达126.67倍。

  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告诉投资者,不要看静态市盈率,那是按照2008年计算的,那时候正是上市公司业绩最差的时候,而现在马上就要到2010年了。

  金龙机电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绍平在进行网上推介时也认为,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并不高,按照2009年的盈利预测,其发行市盈率仅为47倍。

  据张翔统计,按照对2010年的预测,8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水平为39倍。而目前28只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约为63倍,中小企业板的动态平均市盈率水平也超过了50倍。

  申银万国专门进行一级市场研究的分析师林瑾也给出参与第四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的建议。她在其研报中预期,第四批创业板网上申购资金约在7000亿元左右,并不排除有增量资金介入,平均网上中签率约0.64%,对应于90%溢价的申购收益约0.58%,平均中签500股约需260万元。虽然这一中签水平将低于周五两只中小板新股,但却能继续参与下周一中国北车的申购。

  按照林瑾的分析,8只新股的绝对中签率相差不是很悬殊,机构比较看好的阳普医疗,如果该股同样获得网上公众投资者的追捧,则其中签率将可能稍低一点。而从相对中签率来看,天龙光电、金龙机电和钢研高纳的相对中签概率略高。

  从供求角度看,这批公司仍存在被爆炒的可能。但根据部分机构对8家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很多公司的发行价已经高出了机构估值的上限。

  据Wind资讯数据,有四家券商对宝通带业合理估值进行了预测,其中最高估值仅为37.42元,而其发行价已达38元。同样,两家券商给出的天龙光电最高估值为17.28元,但其确定的发行价为18.18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