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日本经济复苏缓慢且面临诸多挑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03

  日本经济复苏缓慢且面临诸多挑战

  亚洲开发银行昨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日本经济虽已触底反弹,但复苏势头微弱。

  报告指出,日本经济虽然两个季度连续增长,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与第二季度相比已大幅缩小。报告说,虽然日本出口形势有所好转,但持续强劲的日元将降低日本货的海外竞争力;受失业问题影响,日本国内居民消费还将继续疲弱;公司利润持续下滑、投资者信心不足则使得私营部门投资停留在低位。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在亚行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经济已开始复苏,但是否能保持增长势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私营部门能否成为经济新增长点,以逐步替代政府经济刺激计划。

  李钟和说,日本政府最近又推出一项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无疑将支撑目前微弱的复苏,但实施经济刺激计划而引发的政府债务问题同样令人担忧。

  李钟和说,由于日本与其他亚洲经济体经贸联系紧密,日本的复苏形势对亚洲整体的复苏前景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