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年前50家预期落空 六家创业板公司获批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6日00:07
  时至年关,创业板的发行审核及上市都在加快脚步。

  继12月7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拿到发行批文后,12月15日晚,第三批共6家公司也拿到发行批文,并且随后即刊登招股说明书,正式进入发行程序。

  截至记者发稿,6家公司中明确的是上海凯宝药业、哈尔滨九洲电气、湖北回天胶业 、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深圳新宙邦科技、深圳市朗科科技

  截至12月11日,共有11家企业过会,其余5家分别是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北京华力创通科技、内蒙古福瑞中蒙药科技、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

  两批公司密集获得发行批文,是否会集中挂牌上市?

  12月15日晚间,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本报记者表示,“要看交易所的安排,但从时间上看,可能来不及,因为每批企业从发行到上市都要走相同的程序,需要相同的时间”。

  按照前两批创业板公司的发行程序,3天的路演、推介、询价后,第三批公司将于24日进行申购,之后3个工作日,至29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在此程序完成后,还要在深交所申请上市批文,也就是说,第三批公司今年挂牌基本无望。

  同时,本报记者从相关保荐机构处获得的消息显示,第二批8家公司已初步定于本月25日在深交所集中挂牌上市。

  “年前挂牌一批,发行一批,也就这样了,其他的就要到年后再说了。”15日晚,一位保荐机构投行部负责人分析说。

  实际上,此前曾有年前挂牌50家的预期,但发审过程中发现后期的公司质地比第一批有所偏弱,因此创业板的过会率相对偏低,故无法完成“年底50家”的预期。

  以11月2日为界,可以看出创业板公司过会率的变化。

  从9月17日第一次创业板发审会召开至11月2日,创业板发审委密集审核了31家公司的IPO申请,仅2家冲关失利,“过会率”高达93.5%。

  而11月2日至12月15日,创业板发审委共召开13次会议,审核了26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9家公司被否,“过会率”仅65.4%,另有1家因故取消审核。

  截至12月15日,创业板发审委共召开34次发审会,审核57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过会46家,11家被否。

  前述投行部门负责人表示,按标准踏踏实实一步步审核推进比较合适,有多少合适的就推多少,“也用不着硬凑”。

  与此同时,创业板发审委的发行审核仍在加紧进行,进入12月份以来,此趋势尤其明显。

  根据证监会网站的公告,仅12月1日,创业板发审委即召开两次发审会,共审核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截至15日晚,创业板发审委12月份已召开9次发审会,审核16家创业板企业的IPO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5日创业板发审委召开第34次发审会后,目前尚未有下一次发审会的公告。

  有投行人士分析,2010年元旦前,发审工作或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