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长江证券:明年二季度开始震荡调整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6日16:12

  2009年第四季度至明年初市场存在逐步上升空间

  摘要:2009年第四季度至明年初,市场存在逐步上升的空间。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初的投资机遇来源于CPI变化,建议关注需求弹性较大的化工等行业。2010年二季度之后,靠近终端消费的制造业应该成为投资首选。

  

 

 主要观点:未来中国证券市场将伴随着实体经济复苏中的结构性变化,依次出现三个阶段。在这三阶段中,消费、外需、创新型需求,将依次成为投资的重要主题。第一阶段是内需的扩散与外需的弱势复苏阶段,为2009年四季度到2010年一季度。在此阶段,内需消费伴随着就业状况好转而呈现强劲扩散,制造业整体利润缓慢恢复,这决定了银行业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第二阶段是全球需求恢复的阶段,从2010年二季度开始。2010年上半年,各发达国家失业率将先后触顶,引发真实消费回升。

  2010年大部分时间可能处于第二阶段,市场具有调整的特征。当投资增长回落到合适水平时,资源价格也终将回落到平稳阶段。在经济对外需和投资依赖性逐渐降低,对消费依赖性逐渐加强时,本币升值对于实体经济的贡献会是上升的,市场将出现出慢牛的特征,进入第三阶段。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