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重庆出租车加气难缓解 工业用气困难依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7:37
  CBN记者 程维

  重庆市通过限制私家车加气时间段及增收燃气附加费的方式缓解了当地出租车加气难问题,但由于供气缺口仍在,当地的工业企业在最近一个多月来,停工待气仍未得到缓解。

  “从11月18日市政府发布有关限制私家车在10:00到22:00之间加气,到11月21日开征车用压缩天然气附加费后,主城区的出租车加气难问题已经得到有效缓解。”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12月16日对CBN记者说,由于供需缺口仍很大,该市推行了首先保证民用天然气供应的对策,因此对工业企业用气,“有的话就放点(给它),没有的话也实在没办法。”

  该市私家车用气也仍有困难。重庆市一家私营企业主16日称,他的公司原有几辆烧压缩天然气的车,但在22:00后赶到加气站,很多加气站都告知私家车零点后再加,即使次日零点之后,仍有大量私家车排队加气,通常需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加到气,所以近期他所在的公司都把车改回烧汽油了。

  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化工基地重庆长寿区的经委经济运行科科长向建平16日称,该区工业企业的用气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得到缓解”。

  向建平表示,正常情况下,长寿区的工业企业每天用气量近400万立方米,近一个月以来,每天的用气缺口在220万立方米至280万立方米之间。

  向建平没有直接给出当地工业企业因为天然气短缺造成的损失数据,但他表示:“一立方米气的产出在20元~30元左右。”

  据此测算,该区工业企业因天然气紧缺,每天的损失在4400万到8400万元之间。

  “企业方面的反应是"有情绪的"。”向建平说,当地一些有订单或销路很好的产品,如某品牌电线和一家陶瓷企业,因为天然气紧缺,生产受到影响,有订单也不敢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